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获六项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
文:曹先宇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15-09-02 8208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5年度集中受理期间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结果,我校获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

  自然基金重点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系列中的一个重要类型,支持从事基础研究的科学技术人员针对已有较好基础的研究方向或学科生长点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若干重要领域或科学前沿取得突破。2015年,我校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8项,其中9项通过通讯评审,6项通过现场答辩,资助率达33.33%。

  我校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资助的重点项目分别为:生命学院陈华富教授负责的“抑郁症视听通道情绪加工脑机制的多模态脑网络计算模型”和Keith Maurice Kendrick教授负责的“杏仁核社会认知功能紊乱的代偿脑机制:基于皮层镜像神经元系统潜在作用的研究”、物电学院宫玉彬教授负责的“径向电子注器件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抗干扰重点实验室唐友喜教授负责的“同时同频全双工通信理论与关键技术”、微固学院李强教授负责的“近阈值集成电路基础理论与协同设计技术”、经管学院马永开教授负责的“基于物联网应用的价值共创模式与价值网络治理机制研究”。

  为做好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申报工作,学校积极组织筹划,召开基金重点项目预答辩会,组织专家研讨,提出修改意见,切实提高了项目申报书的质量。自2000年以来,我校合计承担自然基金重点类项目50余项,标志着学校基础研究与创新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