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美利坚大学夏令营体验美国政治经济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5-08-11 5017

  7月25日,在紧张的团队答辩后,电子科技大学美国美利坚大学夏令营的营员们结束了难忘的美国教育体验专题周。这一周里,同学们不仅完成了美国高等教育文化系列课程,还结合课程内容参观了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堂、华盛顿故居等地。此后,该夏令营正式开启了第二周的学习体验——美国政治经济体系专题。

  这一周的课程主要包括了美国政治文化体制、美国人权自由、国际化和公司起步等主题,还邀请到经济学家Dan Mitchell开展关于“自由市场”的讲座,同学们在教授专家的带领下结合课程内容进行实地体验。

1fc61716a238a20602bf3d246a3e4906.png

778cbd6c0eceae38a6f80d378450a1a7.png

c4b4b108de79b61b3649335bbf433c2a.png

  7月28日,同学们见到了亲切的Jason Fabrikant教授和Ian Fried教授,他们带领大家走近美国的政法体系,也许这是一个很多同学都难以理解的话题,但是当天的学习却远比想象中要轻松有趣。在Fried教授的引导下,同学们以参议员的身份亲自体验了一次立法程序。无论是提案还是讨论或表决,大家都很投入,十分享受参与过程。上午的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带着期待走进了国会大厦,第一次踏进了这个只在新闻或者电影里面看到的地方。

  7月30日,同学们在国际交易协会几位经济研究员的带领下学习了经济方面的相关知识。7月31日,结合创业公司1776和Prequel的参观,同学们学习了企业国际化的有关内容。公司成员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并介绍了企业的初衷,涉及的领域,现今的发展以及该公司的企业文化,让同学们都有很深的感触。

  8月2日,同学们参观了国际新闻历史博物馆。这并不是一次简单的游览,团队里的每一个组都有各自特定的任务,有的组需要调查并分析几十年来获得普利策奖的作品,有的组需要仔细游览“越南战争”专题报道展区并思考其启示……在完成特定的任务之后,各个小组结合过去一周的学习,思考媒体对政治的贡献,媒体的经济效应,同时对自己过去两周的学习和生活做一个总结,也为本周的学习体验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后,同学们将正式结束华盛顿之旅,前往纽约,开始新的征程。

  据了解,该项目由电子科技大学、美国极妙国际教育集团(g-MEO)、美国美利坚大学共同举办。

 

相关链接:

  美国极妙国际教育集团(G-MEO)由著名教育家美籍华人张钟浚博士创立,致力于推动国际教育的发展。张钟浚博士,G-MEO首席执行官,纽约科技大学原校长和纽约大学理工分校校监,国际华人精英组织“百人会”(The Committee of 100)国际项目联合主席。曾任纽约市学校管理系统委员会主席,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比尔-盖茨千禧学术全国咨询委员会会长(2001-2010年)。美国极妙国际教育集团期待与电子科技大学并肩为中美学生交流做出努力。

  美利坚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地处美国政治中心首都华盛顿,起源于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要求在首都建立一所国家大学的倡议,于1893年成立。美利坚大学在政治学、公共政策、商务管理以及国际关系等专业学科上有很强的实力,其公共政策在US NEWS的排名第15名。校区距离白宫仅4哩,常有美国政坛人物应邀到学校演讲,也有许多著名政坛人士退休后就在此执教。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