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机遇与挑战——当计算技术遇上脑科学
文:教师发展中心 图:\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5-08-04 5348

  为加强我校各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 搭建教师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教师学术水平提升和跨学科合作,教师发展中心开展跨学科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了香港理工大学认知技术实验室主任刘焱副教授,与我校师生共话计算技术遇上脑科学的机遇与挑战。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和博士生参加。

一、时间:8月6日(周四)10:00

二、地点:沙河校区主楼西304会议室

三、主题:机遇与挑战——当计算技术遇上脑科学

四、主讲嘉宾:香港理工大学 刘焱副教授

五、主持人:徐鹏 研究员

六、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七、承办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八、交流内容:

  人工智能,计算技术的最初目标和最终梦想,在现代科学史上留下了一条光辉的发展轨迹。从专家系统到神经网络,从机器人到无人机,过去六十年中,人工智能研究一遍又一遍的上演着发展,辉煌、衰落、遗忘的轮回。 今天人工智能又再次站上了发展的起点,而这次的引擎是脑科学。香港理工大学认知计算实验室正是因应了这一技术发展趋势而创建,并希望在今后十年的上升浪潮中在脑建模和脑成像领域有所突破。 这次报告主要介绍他们从2007年开始在流形学习和深层网络上的计算模型研究,及其在多媒体搜索引擎和音乐情绪治疗上的应用,还将探讨在脑波数据分析及隐性学习建模上深入合作的可能性。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二〇一五年八月三日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