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息医学讲坛:探索新的基于脑的治疗方法
文:权凌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5-06-09 4100

  由信息医学研究中心、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格拉斯哥学院联合举办的“成电信息医学讲坛”第2期,邀请到Keith Maurice Kendrick教授分享新的基于脑的治疗方法,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具体安排如下:

  讲座内容:探索新的基于脑的治疗方法

  主讲人:Keith Maurice Kendrick

  讲座时间:2015年6月11日(周四)下午16:20-18:00

  讲座地点:图书馆168人报告厅

  讲座主题:

  大脑是人类学习和创造的生理基础,人类的认知、社会和情绪等功能都与大脑的健康水平有着莫大的关联。但是,理解大脑是一件困难的事,大脑是宇宙间已知的最复杂、最精致的器官,其复杂程度甚至可以用“无与伦比”来形容。同时,大脑的结构和功能始终是自然科学研究中最具挑战也最具魅力的课题。

  讲座中,Keith教授将会根据其最新研究成果,与大家探讨大脑如何控制人类的社会、认知、情绪等行为,同时研究这些行为如何以及为什么在精神疾病中出现功能失调,并且基于以上研究探讨新的基于脑的治疗方法。

  主讲人简介:

  Keith教授是国际著名的脑神经科学家,英国生物学会会员,英国特级生物学家,电子科技大学全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他突破性地发现催产素在大脑中的产生及其亲社会作用,奠定了催产素社会性研究蓬勃发展的基础。其著名论文《绵羊不会忘记一张脸》(Sheep don’t forget a face, Nature 2001)曾被翻译为中文作为中学生课外选文,在中国学生中广为所知。他在国际刊物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7篇在Nature和Science杂志上发表。论文引用次数总计超过8845次,H-index为56,22篇单篇论文引用超过100次。参与出版书籍30本,并有多项研究成果在BBC电视节目、YouTube和系列纪录片中发布。


                    信息医学研究中心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格拉斯哥学院

                     2015年6月8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