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片】备战电子设计国赛的日子
文:江倩 黄天宇 图:徐增荣 徐昌豪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5-05-27 9294

  提起电子设计队员,你会想到什么?是在灯光下焊电路调波形的技术宅?还是站在领奖台上笑容灿烂的大神?是成天对着电脑画电路的眼镜男?还是在实验课上轻松完成实验任务的学霸?在紧张备战电子设计国赛的日子里,透过镜头,三名来自电工学院的电子设计校队队员,展示了他们紧张而充实、忙碌而快活的周末生活。

IMG_4704.jpg

  周六早晨7点30,食堂没有平日的熙熙攘攘。当大多数同学还在床上享受着周末的惬意时,电子设计校队队员王金凯、杜宁、景茂强三人,已经在边吃早餐边商量今天要做的事儿了。

Cache_d3852dd594f8db0..jpg

  行走在安静的校园,伴着微风拂来的凉意,三位队员来到了电子设计校队集训地——工程训练中心。王金凯同学打开了紧锁的大门,“我们可来得比这儿的阿姨都早。”

IMG_4730.jpgIMG_4813.jpg

  示波器、频谱仪、激励源、电烙铁……昨天用过的器材还凌乱地摆在桌子上,队员们开始动手整理自己的“装备”。一会儿功夫,它们回到原有的位置。收拾好自己的阵地,三位队友投入到战斗之中,认真讨论技术问题。

IMG_4886.jpg

  “经常都是做着做着就忘了时间,总感觉时间不够用。”队员杜宁说。中午1点,食堂已没了饭菜,队员们叫了外卖。“有时候出去吃,有时候吃外卖,反正没吃过几顿准点饭,哈哈。”杜宁补充到。

Cache_-3fab230494c9a67f..jpg

  晚上8点30,此时的校队基地灯火通明。专注的身影和眼神彰显着这个团队的力量和干劲。也许正是这种自己动手创造的乐趣,使得这些同学愿意将自己的周末休息时间,付出在这些电子元件上。

DSC_6651.jpg

  22:00,王金凯和他的队友,是走出基地的最后一拨人。空旷的房间里,他们的讨论声显得格外响亮。然而下一站并不是寝室,今天的任务还未完成,他们即将赶往下一个目的地----电工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Cache_-39591c7eae46d947..jpg

  科A422,电工学院创新创业中心。20 几平方米的房间里摆满了各类仪器和元件,甚至还有一张折叠床。“离国赛还有82天”,墙边的小白板在屋子里格外令人注目。“我们这里虽然有点乱,但是这些东西放在哪儿我们心里都有数的,我可是把这里当家了。”景茂强笑着说。

DSC_6673.jpg

  22点30。保安大哥巡楼,和早已熟识的队员们亲切地打着招呼:“今天又不回嗦?你们年轻人还是要注意身体哦。”三位队员笑着在通宵单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今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吧。

  在这支备战的队伍里,像王金凯、杜宁、景茂强这样的同学还有很多,他们牺牲自己的娱乐时间,埋头于电子器件之中,自学各种电路知识,为了能做出自己心中满意的作品,为了能在今年国赛赛场上取得骄人战绩,也为了心中那一份执着的追求。紧张的一天,虽然忙碌,虽然疲惫,但是在他们的眼神中,透着一股光,那是对知识的渴望,对信念的坚持。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日复一日的艰辛付出,最终才能换来胜利的笑容。 电子设计队员充实忙碌的一天,正是“专业 专注 创新 坚持 梦想”的真实写照。


编辑:罗莎  / 审核:旷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