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片】“我”在立人班
文:罗莎 图:逆光摄影 麦子迪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5-05-22 9444

  前行的路上,驻足回眸,首届“立人班”已经走过最初的青涩,在不断的探索中创新向前。作为班级中的一员,来自通信学院大一的林易瑄一路踏实走来,在这个充满力量的班级中切实感受“立人班"的点滴:

立人班成立大会-2.jpg

  3月12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2015·栋梁工程立人班”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举行开班仪式。举起班旗的同时,林易瑄心中有崭新的希望升起。

4.jpg

  第36个植树节上,林易瑄和立人班同学一道种下60株樱花树,在不久的将来,湖畔落英缤纷的那天,也许也是与最美的自己不期而遇的那一天。

1.jpg

  3月底,“立人班”迎来了素质拓展训练。一个优秀的团队需要“团队精神”,挑战自己,融入友谊,只有经过沟通、协作的过程,在同心协力、互相扶持中才能完成那些无法完成的任务。其实在立人班,每一名学子正是以这样的团队精神和集体意识相携而行,不断超越。

独自自习-2.jpg

  参加了班级的主持人队后,中午时分,林易瑄在教室安静地准备着讲稿。在立人班,每一名同学都有机会站上《成电讲坛》的舞台,担当一次活动主持人,在参与的过程中锻炼自己的组织策划能力,训练口才,不断磨砺自己,培养适应未来领导者的“情商”。

6.jpg

  每天下课后,“大气大为”校训处都会出现“立人班”学子跃动的身影,课后跑步4公里,风雨无阻的这一必修课,是他们每天的集体锻炼方式,也是他们在朝优秀迈进路上的一种自我修行,更是锤炼行动力的有效途径。

图书馆-喜欢诗词-2.jpg

  立人班每周六上午都会举行“读书分享会”,提供给学子学习、交流和锻炼的平台。读一本好书,分享一次收获或感悟,让同学们既充分交流亦有趣互动。没有课的时候,酷爱诗词的林易瑄很爱泡在图书馆,用心做好每一次的分享准备,让自己也令别人从中受益。

与导师交流-1.jpg

  优秀导师来面对面指导,林易瑄在一旁静静聆听,有这样近距离接触导师的机会,不仅能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同时还在交流中不断思考和提升着个人的领导力,她觉得很幸运。

立人班.jpg

  每周四7、8节课,立人班同学会集中在一起,学习经管文法类的课程,这也是学校加强通识教育在这个班上的具体体现。

在湖边练琴(从寒假才开始学小提琴).jpg

  心中有一首温婉的歌,唱给奋斗过的青春。虽然学习小提琴的时间不长,午后林易瑄常在美丽的湖畔拉上一段,放松心境,让精神跟上踏实努力的每一步。

1.jpg

  走在一起是缘分,一起走下去是幸福。对立人班的每一位逐梦的学子来说,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跨越,前面的路还很长,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往下走,负重、警醒、砥砺、前行,终究会迎来一片蓝天。

  为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新路径,在学校明确提出了“以培养行业精英人才为主”的人才培养定位后,“栋梁工程立人班”应运而生,班级以首任校长吴立人之名命名,取“立德树人”之意。

  “成为有知识、有技能的国家建设者;更成为有智慧、有情怀的可靠接班人”,随着通信、电工、微固、计算机等7所学院相继成立立人班,我校的“成电栋梁”计划已经逐步展开。我们衷心祝福他们的未来,也对他们美好的明天拭目以待。


编辑:  / 审核:罗莎  / 发布:旷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