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6512班校友阔别半世纪重聚母校
文:钟兰岚 万佳利 图:万佳利 张越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15-05-20 4169

  今世缘,不了情,半个世纪重相逢。

  老伴儿孙喜相送,阿公阿婆聚蓉城。

  青衿之谊难忘却,事业功名俱尘封。

  激情澎湃心动容,欢声笑话夕阳红。

                ——成电6512班 王康俭 万长庆校友

  五十年前,在这银杏繁盛的季节,他们经历毕业季的离愁别苦;五十年后,在这栀子花开的初夏,他们终又聚首成电。5月18日上午,通信学院6512班八十多位校友回到母校怀抱,与昔日的老师同学相逢。

7.png

  人生最惜同窗日,白首难忘共读时。当年他们初入成电时,意气风发、风华正茂。现在虽然校友们大多年过七旬,已是满头银丝、饱经风霜的老人,但仍旧精神矍铄、神采奕奕。回到母校,坐在熟悉的教室,五十年的峥嵘岁月,仿佛就在瞬息之间,让人不由得生出万般感慨。

8.png

9.png

  当时任学院书记的李子玉、班主任周禄元、指导员陈金岭来到聚会现场,会场的气氛被再次点燃。虽然已经是耄耋之年,但回忆起当年的情景,老书记李子玉依旧满怀激情。对于当年老书记极力为同学们争取牛奶馒头的故事,校友们记忆犹新。现在看来极为普通的食物,在当时的环境下,几乎可以称得上山珍海味。周禄元和陈金岭老师依然向自己的学生传递着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倡导大家享受积极美好的夕阳红生活。他们的发言博得了校友们一次又一次掌声。

QQ图片20150520150112.png

  母校情、同窗意、师生恩,回忆起这些,仿佛回到了多年前的学生时代,举手投足间洋溢着幸福与感动。班代表王康俭用幽默而富有感染力的排比句,带大家回忆了那个青春岁月的动人篇章,回忆了那些年的苦难挫折,回忆了改革开放后大家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为祖国建设鞠躬尽瘁的经历。他感谢母校老师的辛勤培育,感谢同窗好友之间的相互关怀。深情的语调、动人的词句,让有的校友热泪盈眶。

10.png

11.png 

  校友们通过书法作品向母校、老师送上真挚的祝福。

12.png

13.png

  走出校门,四海拼搏的学子心中总有一份期盼,期盼有朝一日能回到母校,重逢旧友,找寻青春的足迹,回忆昔日的情谊。会后,校友们一行前往清水河校区,参观了图书馆等地。

6.png

14.png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