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地区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召开
文:合作发展部 图:合作发展部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14-12-05 4740

  1129日,由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主办、深圳校友会承办的2014年电子科技大学地区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鹏城召开。本次联席会议以 “平等、分享、互助”为主题,分享交流各地区校友会工作,探讨创新校友工作模式方法,借助新媒体集聚全球各地校友会资源,共谋母校、校友事业发展。来自全国各地和硅谷、南加州等37个地区校友会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杨晓波出席活动。

1417749987385149.jpg

  在联席会议启动仪式上,杨晓波为2014年联席会议的轮值主席、深圳校友会会长李晓平授“电子科技大学地区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轮值主席旗帜”。李晓平代表深圳校友会致欢迎辞。

  杨晓波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感谢积极参与筹备本次会议的深圳校友会和热心校友。他表示,地区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的意义在于,通过联席会这个平台把全国全球校友联系起来,使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的交流合作由纵向向横向发展,最终形成立体网络。他介绍了学校当前在发展过程中关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思考。杨晓波还和与会校友分享了成电帮的精神与理念,并希望校友们加强交流,共同探讨,更好地实现“成电帮”的理念。

  校长助理、校友总会秘书长徐红兵作校友总会工作报告。徐红兵回顾了近年学校校友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提出了目前开发校友信息平台、创建校友创新创业对接平台、分享资源与平台等校友工作的思路及推进难点,展望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共谋发展、培养校园校友文化、推动建立成电帮运作平台等未来校友工作发展的愿景。

1417750151682911.jpg

1417750031769813.jpg

  在地区校友会经验交流环节中,北京校友会副会长葛程远、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孙炜、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贵生、硅谷校友会副会长彭念霞、香港校友会会长薛泉先后发言。他们分享了各地区校友会如何结合地域特点,利用新媒体收集校友信息、加强校友联络,并分行业、岗位、兴趣爱好开展多类校友活动,提出将通过地区校友会的共同努力,扩大母校在社会、国际的影响力,为校友、母校的发展助力。                         

  会上举行了电子科技大学“校友通”APP、校友会通讯录发布仪式。秉承“成电帮——促进交流,帮助成功”的理念,校友总会开发了“校友通”APP,打造校友总会与地区校友会工作平台。发布仪式上,校友总会相关人员从校友信息化平台特性入手,介绍了“校友通”APP阶段目标、测试版功能并征集校友需求,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制定地区校友会的功能模块。深圳校友会结合当地校友工作特色、校友需求开发了校友通讯录。

1417750044297197.jpg

1417750168352365.jpg

  在校友们热烈的掌声中,李晓平将“电子科技大学地区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轮值主席旗帜”交接给承办下一年度联席会议的北京校友会全体参会代表 。

  会议期间,参会校友还参观了腾讯、华为、汇顶等企业。据悉,校友总会今后将继续开展电子科技大学地区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使之常态化。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