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片】中外学子游洛带古镇赏客家文化
文:蔡明均 图:蔡明均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4-11-07 5230

  11月1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我校80余名留学生与10多名中国学生攀登黄龙长城,畅游洛带古镇,亲身体验感受成都古镇的美景和文化。

  在金龙长城,留学生们一边聆听中国学生关于长城历史传说的讲解,一边争当“好汉”勇攀长城。在顶峰的金龙寺,游客们纷纷找留学生“好汉”们合影留念。几名留学生还与游客一起点香许愿,祈福在中国学业有成。


  在洛带古镇,手持攻略的留学生通过“吃客家菜,穿客家衣,睡花板床”等民俗活动方式感受客家文化。留学生现学现用,用中文与当地居民交流、合影,还学习了伤心凉粉、石磨豆花等传统特色小吃的制作过程。

  留学生学生会主席Esmond说,有了中国学生的帮助,有了与当地人的互动交流,这次旅游他们不仅是参观者,更是体验者。尤其对于成电众多的2014年留学生新生来说,这次旅游让他们在文化体验中爱上了成都,爱上了中国文化。

编辑:张娜  / 审核:张娜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