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片】辽宁芭蕾舞团来校上演精彩舞剧
文:陈龙 图:陈龙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4-11-03 5013

  11月1日晚,2014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成电,中国五大芭蕾舞团之一的辽宁芭蕾舞团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芭蕾艺术盛宴。

  演出开始前,辽宁芭蕾舞团副团长吕萌上台致辞并进行芭蕾讲解。

  一支唯美动人的《芭蕾风采》拉开演出帷幕。男子独舞《忆》和现代男子群舞《男人》展现出男性的亦刚亦柔之美;女子现代群舞《茉莉花》将中国古典文化与芭蕾艺术完美结合;以《红楼梦》为原型改编而来的《梦红楼》,展现了中国文学与芭蕾艺术的完美融合;现代双人舞《我们的爱》用一系列舞蹈语言动作诠释炽热的感情;经典剧目《天鹅之死》表现了人类与命运和死亡搏斗的坚韧顽强;群舞《海盗》情节跌宕起伏;芭蕾舞剧《堂吉诃德》更是以其默契的配合和令人叹为观止的技艺,将整场演出推至高潮。

1414979781694093.jpg

1414979781983053.jpg

1414979782486467.jpg

1414980132522511.jpg

相关链接: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国家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进一步繁荣高雅艺术,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要求。辽宁芭蕾舞团成立于1980年,是中国五大芭蕾舞团之一,致力于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芭蕾艺术品牌,在探索和建立中国学派芭蕾艺术的道路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建团30多年来,辽宁芭蕾舞团曾多次表演世界著名芭蕾舞剧《天鹅湖》《海盗》等作品,创作演出了民族芭蕾舞剧《梁山伯与祝英台》等。

编辑:张娜  / 审核:张娜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