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朝霞行动”学生公益组织开展灾害预防科普教育活动
文:李汶秋 图:李汶秋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4-05-19 4724

  午后的校园里,高新区新科小学的小朋友们都在教室里学习,忽然响起一阵急促的铃声,他们迅速地抓起自己桌上的书本,掩在头上,快速有序地朝操场上撤退。

  其实,这是5月16日由我校“朝霞行动”学生公益组织策划的演练活动。该活动是“朝霞行动”公益组织响应“人人来减灾,四川在行动”灾害预防科普教育活动而组织的。活动得到了四川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合作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新科小学、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1400477666136707.jpg

1400477666734077.jpg

1400477666784680.jpg

  记者看到,待所有人员安全到达操场后,高新区十四消防中队队员为师生们做了消防器材的展示和消防知识的科普,并现场演示了消防水袋的使用方法。

  “安全教育十分重要!”“朝霞行动”队长陈凯悦同学说:“朝霞行动之所以组织举办这次活动,是希望能够借此机会,扩大活动的影响范围,希望找到支教之外的更多的方式去践行公益,为孩子们做点事。”

  据了解,“朝霞行动”作为川渝高校教育支援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已有五年之久,是电子科技大学影响力最大的公益性组织之一。

编辑:旷野  / 审核:旷野  / 发布:旷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