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原创舞蹈《回家》在央视舞台展风采
文:图:刘海栋 文:裴晓、孙进、孙思琦 图:图:刘海栋 文:裴晓、孙进、孙思琦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4-04-23 4486

  中山学院师生创作表演的舞蹈《回家》近日受邀参加央视CCTV3“舞蹈世界”栏目录制,于4月19日晚在CCTV3播出。

  这是给舞蹈在2013年获得广东省文艺作品一等奖,受邀参与湖南卫视“奇舞飞扬”栏目录制、播出之后,又一次走上荧屏。

  舞蹈《回家》由中山学院艺术中心主任朱东黎教授编导、丘树宏作词、刘洛宏作曲,中山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表演。舞蹈用充满生活气息的语汇,带着观众走近了春运的广州火车站,走进“农民工专列”,感受农民工对亲人的思念,感受故乡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盼望亲人回家团聚的渴求,为广大电视观众演绎了一场打工族期盼的团圆梦。

  此次央视之行,艺术团舞蹈队师生们带着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对《回家》的关心关注,挥洒汗水,在央视舞台上展示了一支非专业大学生舞蹈队的风采,得到了现场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著名舞蹈理论家和编导家,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冯双白先生认为,“这是一部无论在角色体验或是角色完成度上都非常的好的作品,朱东黎创作的反映流动儿童的《流动娃》、反映留守儿童的《爸妈我想你》,以及《回家》,可称之为“农民工系列三部曲”。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王小燕表示,“中山学院大学生生动的表演让我惊讶,《回家》的成功得益于编导的精心编排和所有演员全身心的投入和出神入化的表演。”

 

 

编辑:旷野  / 审核:旷野  / 发布:旷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