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知青艺术团沙河校区演绎老年版“致青春”
文:陈龙 图:陈龙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4-04-21 4038

  4月18日晚,我校沙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刮起了一股怀旧风,来自成都知青艺术团的演员们为师生们带来一场《向难忘的青春致敬》的歌舞晚会。这群平均年龄超过63岁的老人都曾是上山下乡的老知青,他们用舞蹈叙述知青时代的故事,用歌声回忆他们曾经热爱的歌谣。

  知青艺术团精心打造了形式多样的节目。舞蹈《盛世鸿姿》揭开演出序幕,一群翩翩起舞的白衣老者一番轻舞下来,赢来了满场的掌声和惊叹,很难想象舞台上他们年纪最大的已67岁高龄。时装表演《致我们失去的青春》,和着轻快的节拍,演员们的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透出的是活力,洋溢的是时尚。男生小合唱《共青团之歌》一下子也把观众拉回青春的战场,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岁月如歌》用舞蹈展现出一代知情人的青春岁月,五味杂陈,感人肺腑。从气势磅礴的京剧《打虎上山》,到动情委婉的英文经典《I Will Always Love You》,多才多艺的武卫萍老师给观众带来太多的惊喜。欢腾的彝族舞蹈《火之舞》舞出了红红火火的日子,也舞出了对生活的美好期待。大合唱《走向复兴》唱出了每一个人心中的中国梦、祖国梦、民族梦,也唱出了一代知青的梦。演出在由王茂俊团长重新创编的《再唱请到西昌来》中走向高潮,该曲饱含了所有知青对于第二故乡的浓浓的思念之情,演出在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中结束。

  “赵薇有部电影《致青春》,我们这台晚会,就是老年版的‘致青春’!”知青艺术团团长王茂俊说,本次演出既是献给成都知青怀念青春的礼物,也是献给同学们的一份礼物。

  据悉,成都知青艺术团今后会继续加强与我校的联系,将更多更好的艺术表演和知青们不懈追求的精神带进成电校园。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